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355|回复: 1

挺进者出厂测试方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4-18 11:20
  • 签到天数: 65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6-21 09: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1.gif

    每个品牌的刀商的产品在出厂之前都会做测试,这里介绍挺进者ST的测试方法

    这两把刀都经过艰苦的考验。使用液压机测试刀片的稳定性,可能这两把刀的每一把刀都会发生断裂。

    1)切割试验
    这里的测试方法是,用直径为8mm的Polyporpylen绳索,在正常压力的情况下,刀具切割穿过该绳索,进行多少次切割,能最后切断绳索。
    在实验结束时平均计算出来,与类似的切割性能进行比较和分析。

    Extrema_Strider_01.jpg

    2)切割试验
    测试实验依然是8mm的聚丙烯绳,这里的试验是,刀只能通过手部向下按压,测量刀片最终能切割绳索多深,
    以及手部按压刀片的频率,在这个测试结束时,再平均计算,这个是测试切割的流畅度。

    Extrema_Strider_02.jpg

    3)边缘保留测试
    为了测试刀具使用边缘的磨损,切割一个非常不讨人喜欢的材料:正方形的钢管(ST-37)。
    在轻压下将刀具切割这个钢管几次。在这个钢管上测试之后,再使用刀具子在绳上测试,以测试它是不是依然能表现出良好的切割性能。
    事实证明,即使在钢管上进行了几次切割之后,刀具仍然可以快读的切割。
    Strider 挺进者S30V刀片证明了其边缘锐利度保持能力稍微好一些。

    Extrema_Strider_03.jpg

    4)抓握测试
    将刀具的刀片放在一个机器上,在手柄和手抹上Ballistol油。
    这样做是为了模拟被污垢、血液和湿度沾染上之后的影响。
    这个是为了测试抓握力以及刀具是否容易从使用者手中滑出。
    在这里,Strider被证明在油性条件下仍然具有很大的抓握力。

    Extrema_Strider_04.jpg

    5)刀尖测试
    为了测试刀尖的稳定性以及在使用刀时的整个刀具结构,这里使用了一台液压机,
    刀具直接穿过2mm厚的钢板(ST-37钢),挺进者 GB 明显有弯曲,但弯曲之后立马就弹回到其最初的模样,
    在85bar的液压下,尖端会断裂,而时间点恰好是刀片完全穿透钢板的时间点,
    锁定在65bar的压力下弯曲,锁的螺栓保护不会启动,以防止手柄发生断裂,
    有了这样的安全性,也就有了更大的压力,并且支点也可能会穿透钢板。

    6)锁定测试
    首先是动态测试,spine-whacking重击测试,在这里,两个刀片的后面被反复击打。
    两把刀都很容易地通过了测试。然后用液压机对锁定进行静态试验,慢慢提高整个枢轴处的压力,测试其最大荷载。
    Strider GM的衬垫锁定机制直到80bar,极端的负荷/力/压力下没有在刀上留下任何痕迹。

    Extrema_Strider_06.jpg

    7)刀片弯曲试验
    这两个叶片都放在两个底座上,并用液压机释放压力。
    Strider GB刀片被证明具有极高的弹性 ,尽管是金属钢(S30V)。
    在83bar的压力(类似于横向的高负载)之前,刀片分成几部分。
    在这个测试点时,达到了近30°的弯曲度。
    Extreme Ratio Fulcrum II的刀片通过了这个测试,几乎没有受到影响。
    它一直保持液压最大压力直到达到85bar,然后迅速弹了回去,变成原本的样子。
    略微偏移了一到两度的微小偏差。

    Extrema_Strider_07.jpg

    8)轴承试验
    为了测试轴承和手柄结构,两把刀被放置于液压机下,测试其垂直的负载能力。
    手柄在右边,刀片子在左侧,把压力直接传达在轴承上。
    挺进者GB拥有令人印象深刻的灵活性,在弯曲之后,立刻恢复到其原本的状态,它证明了它的手柄。
    在这里,钛衬垫显示了它们实力和灵活性。在80bar的压力下。
    Extrema Ratio也经受住了80bar的压力,但是手柄变形。

    QQ截图20170612175541.png


    扫描主题名品订阅号二维码,了解更多关于刀具知识、刀具内容、最新活动,主题名品,等你来!

    A13.jpg


  • TA的每日心情

    2021-9-22 19:02
  • 签到天数: 764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7-6-21 09:3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5 22:04 , Processed in 0.194827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