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209|回复: 0

焊锡丝焊接不良的专业术语及应对方法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2017-5-11 14:30
  • 签到天数: 3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7-5-19 1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深圳吉美电子提示:在焊锡作业过程中要戴口罩,作业后要洗手,小心烫伤。)                    

    焊锡丝在焊接电器产生不良品的时候,给提供焊锡丝的厂商反馈的信息是焊锡丝不好用但不知道什么原因造成的,不知如何去解决这些问题,今天就对焊锡丝焊接不良的专业术语介绍给大家,方便了解是什么原因及应对的方法  
    产生焊锡丝焊接不良专业术语:  
    漏锡-是指电子原件器及PCB板面的铜点在焊接时不沾锡造成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焊锡丝的在灌注助焊剂时不均匀形成漏灌使焊锡丝在熔化时助剂起不到助焊的作用。也可能是烙铁头受到助剂的腐蚀使烙铁头受热温度不均所造成焊接不良。  
    拉尖-是指焊接后锡点的表面不平整头部呈尖状,可能是焊锡丝的助剂活性不强影响到焊锡丝的润湿性及扩展性而影响到焊接的不良,还有一种是焊锡丝的助剂酸性太强腐蚀了烙铁头而造成锡点拉尖。  
    粗锡-是指焊接后锡点表面粗糙不光滑。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焊料的杂质太多,含有其它金属的指标不符合生产的标准。  
    锡洞-是指焊接后锡点表面上有一个小孔。可能是由PCB板在生产过程中湿度过大,焊锡丝焊接过程中温度过高。  
    架桥-是指焊接后邻近的两个锡点连接在一起。检查PCB线路设计是否合格,另外就焊锡丝的助剂活性不强。
    焊锡丝焊接不良的应对方法:  
    要想解决问题首先要了解是什么原因造成,从上面介绍来看无非是PCB、焊锡丝焊料的质量、焊锡丝的助剂。大部分问题都来自于焊锡丝助剂的部分。当焊锡丝发生不良时对比上面就可以判断问题是出自哪一方面就可以轻松解决。
    911G-DV2.png QQ截图20170512155345.jpg w w w.j i m e i b e e.c o m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0 05:59 , Processed in 0.185078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