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3660|回复: 1

情迷意大利风格剑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4-18 11:20
  • 签到天数: 65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7-4-25 1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意大利风格剑英文名称之为italian stiletto或italian switchblade,起源于1700年左右,上个世界70年代走出意大利,频频登上银幕,如这个杀手不太冷、七宗罪中皆有使用意大利风格剑的镜头,成为一时无二的标准EDC,许多人打架时都会使用这个刀,而意大利风格剑的风靡,也使得美国上个世纪50年代曾经立法,携带意大利风格剑侧跳 illegal 是违法的,以至于如今很多国外的刀具销售网站在你订购意大利侧跳的时候都会提醒你一句:请确定这种刀在你所在的国家是合法的!

    swinguard.jpg

    形式上的意大利侧跳分为1、picklock stiletto  2、leverlock stiletto 3、swingguard stiletto 4、Fishtail 鱼尾四种,其中picklock stiletto 是我们比较熟悉的侧跳;leverlock stiletto 的实用性不错;swingguard stiletto 的护手设计较为巧妙;Fishtail 鱼尾侧跳是传统的picklock,没有护手。意大利风格剑常使用玫瑰木、黑檀木、水牛角、鹿角、工程塑料等作为柄材,而钢材FOX多用420, 硬度为52-53 HRC,其他刀具品牌所用的钢材硬度可达55-60HRC。刃型主要有全平磨剑形、半开假刃剑形、全开假刃剑形、丈八蛇矛形。

    stiletto.jpg

    在意大利,刀具制造商有很多,比较出名的也就是我们接触较多的是FOX狐狸,除了FOX,剩下的主要有Frank Beltrame, Armondo Beltrame ( AB), SKM, AKC, Angelo Camploin and Massaro knife等等,其中Frank Beltrame 和 Armondo Beltrame最为出名。以下介绍A.G.A. CAMPOLIN

    sicilian.jpg

    brevetti-mock-up.jpg

    ANGELO CAMPOLIN SR.
    ANGELO CAMPOLIN SR.于1923年出生在意大利的马尼亚戈,这里也是意大利主要的刀具制作城市,他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前,努力着手提高自己的制刀技巧,并第一次尝试弹簧刀。在世界战争之后,1947年,他开始成立自己的公司,并制作了30个标有“Angelo Campolin”的短剑,在相当长的时间里,他都是骑自行车到威尼斯卖自己的作品。几年后,因为他与Mauro Mario的关系,他开始为许多美国进口商制作刀具,如Rosco,C.G.,Svoboda,C.C.C餐具,威尼斯和Trieste(意大利东北部城市)的很多人都为这个讨厌的玩具疯狂,而且ANGELO制作的38CM-45CM大尺寸的短剑, 让Compolins成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唯一生产这种尺寸的工厂,其他尺寸由其他厂商生产,起初这些是picklock stilettos侧跳的短剑,后来又改为旋转螺栓风格。在二十世纪六十年代,他开始引入其他机制,包括背锁风格。起初这些被用在折刀猎刀上,然后也有一些短剑也是用这些,它成为折叠狩猎刀最受欢迎的释放机制。

    picklock.jpg

    GIANNI和ANGELOJR
    在1970年,ANGELO的儿子Gianni开始在该公司工作,他们专门从事为在德国索林根的Robert Klaas公司制作折叠狩猎刀和手工折叠短剑,这是猎鹰刀的开始,直到它今天还在营业。1999年,21岁的Angelo Jr.开始在公司工作,他第一次到美国俄勒冈州的刀展展示了许多优质的猎鹰折刀,在刀展上,他也喜欢上了弹簧刀,并且通过互联网和许多美国的收藏家建立了关系和友谊,他开设了自己的公司,专门从事自动刀,其中,一些由Angelo Sr.一些由独家协议的Maniago(马尼亚戈)工匠制作,这是他的公司被称为AKC的起点。

    maltese.jpg

    A.G.A. CAMPOLIN
    2002年,美国折刀收藏家Dan Fuller, Brad West, 和Tim Zinser访问Maniago,并在Angelo Jr.和Gianni的酒吧里会谈,讨论关于他们想要追求的一些刀具项目的新名字。Brad West建议Tang应该印AGA, for Angelo, Gianni, Angelo,因此代表三代的刀具制造业务,Campolins很喜欢它,但是很遗憾它被卡住了。

    frosolone.jpg

    起初它只是几个项目,现在成长到有12个模型和不同的规模选项,目标是使用旧的方法和传统提供优质的弹簧刀。公司总部搬到奥地利,生产仍然在原来的Maniago商店,以及其他在Maniago为G.A.CamApolin生产的刀具。作为一个收藏家,Angelo Jr.知道别人喜欢什么,这也许是他成功的方法。

    calibro.jpg

    许多古老沧桑的作品在时间的洗练下都如同繁星一般冉冉落下,而这在历经几个世纪的意大利风格剑身上却得不到体现,时间的沧桑反而让意大利风格剑成为了最为经典的作品,被广大刀具收藏爱好者广为收藏把玩。在上个世纪70年代之后,电影电视的发展,意大利风格剑更是成为电影史上出镜率最高的刀具,伴随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成为他们永久的记忆。当主题名品网刚接触到这一刀具时,我们希望在中国也能看到意大利风格剑的身影,所以,我们毅然决然将这一品牌加入到主题名品网的刀具家族中来,而不久之前,新的一批意大利风格剑已到达我们的仓库,正式在主题名品网站销售。魅力见证永恒,时间见证经典,意大利风格剑期待与中国朋友的相会。

    flatguard-picklock.jpg


    了解最新的刀具知识、刀具资讯、刀具新闻,还请关注主题名品网微信订阅号哦!

    A13.jpg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23-2-4 19:22
  • 签到天数: 1033 天

    [LV.10]以坛为家III

    发表于 2017-4-25 19:03 | 显示全部楼层
    发了很多,感觉自己进了另一个论坛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5 08:15 , Processed in 0.182291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