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99|回复: 0

打野时使用手电,你应该要注意这些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7-1-18 1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打猎,作为一种既传统,又时尚的运动,正慢慢的进入人们的视野中。说它传统,是因为打猎本来就是人类赖以生存的的手段,而时尚则是人类进入工业文明以来,打猎在人们的生活中逐渐消失了。现在,打猎更多的是作为一种消遣的运动,同时,随着科技的发展,现代的打猎也可以借助许多现代设备了:如强光手电。今天TANK007就和大家探讨一下在打猎中运用强光手电的注意事项。


    640.webp (19).jpg

    说到了打猎我自然就少不了手电筒了,在一些深山老林之中,树木枝繁叶茂、层层覆盖,即便是大白天光线依然不好,就别说有些动物是昼伏夜出,需要晚上狩猎的。那么打猎对于LED手电筒有什么要求呢?TANK007认为打猎用的LED手电筒需要具备以下几种特质。

    1、亮度要高。至于具体要多少亮度,TANK007认为至少要用T6的灯珠,有条件最好用U2的灯珠,最高亮度达到800-1000LM。
    640.webp (20).jpg

    2、电池容量大。因为高亮度也就意味着高功耗,电池的容量大也是考虑到高功耗下的续航。TANK007认为要选择18650或26650的锂电池。

    3、LED手电筒的光色。在环境潮湿的情况下,最好用暖色的LED,即白色3000K,在干燥的情况下,最好用白光LED,因为白光比暖色的要亮。在欧美等国家,人们打猎的时候也喜欢用红光的LED手电筒,因为大部分动物对于红光不敏感。
    640.webp (21).jpg
    4、档位选择。至少应该有高、中、低三种档位,有些人不喜欢5档,因为爆闪功能会使猎物受到惊吓,打草惊蛇。但是TANK007认为,在野外各种意外情况防不胜防,多个爆闪和SOS档位,在危机情况可能会救你一命,顶多在狩猎过程中不要使用此档位嘛,TANK007手电筒电路具有记忆功能,可以记录你关闭前使用的档位,即开即用不需要调节。

    5、光杯。因为需要聚光好,打猎用的LED手电筒光杯需要大而深的光杯,最好是光面的。也举个不要泛光的例子:当你想找的鸟是聪明和极端警惕的斑鸠时,只要泛光向远处的树上一晃,半个林子的斑鸠就飞了,你只能只用光斑的中心,一根根树叉搜索过去,正好照到的是斑鸠屁股而不是它的脑袋时,你才有可能好好欣赏它。

    6、防水。防水不用多说,户外活动最起码得保证在大雨泼溅的情况下能够正常使用,最好达到IPX-8标准。
    640.webp (23).jpg
    在此,TANK007还想以户外打猎中打野鸡为例子向大家介绍一下怎么使用户外手电。

    野鸡的繁殖期是在每年的3至6月,一般情况下,一只公野鸡会带3、4只母野鸡,晚上它们是睡在靠公路旁的树上的。

    首先要观察野鸡在哪里上树,等它们都飞到树上准备入眠了还不能动手,要再等1-2小时,然后再打。打野鸡一定要注意是,走到它下面打的成功率不是很高,因为在垂直的地方,很难看到野鸡的头,所以这时候应该后撤几步,把角度拉开,瞄准头。

    一般情况下,夜晚我会用白光的手电,建议选择TANK007等知名品牌户外手电,亮度好,抗震。当没有打中野鸡的要害时,它会飞走,这时候千万不可以用手电光追逐着看他飞到哪里去了,因为那样只会把它赶的更远,我们要把手电熄灭,然后去听他的落点再继续寻找。

    夜猎也要看天气,在月亮很圆的夜里是不适合夜猎的,一般阴天或者稍微刮一些风的天气适合去夜猎野鸡,有风的天气会遮掩行走时踩到干树叶时发出的声音。阴天可以使树下的光线不是很好,野鸡不容易发觉。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6 02:59 , Processed in 0.183026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