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7089|回复: 0

[干货分享]汽车要怎样消毒?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奋斗
    2020-12-2 15:38
  • 签到天数: 74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20-4-7 16: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私家车是现代人类生活必不可少的代步工具,简直可以算是我们的“第二双腿”。但是,频繁的乘客进出、杂物的堆积和天气的变换,都在不知不觉中污染着车内环境。

    微信图片_20200407145830.gif

    同时车内的塑料件,皮革等部件还会产生甲醛、苯等有害致癌气体,严重威胁您和您家人的安全。作为开车多年的老司机们,这些消毒知识一定要熟知哦。


    一.汽车内饰消毒
    首先,您需要准备一包酒精含量70%及以上的消毒湿巾,以及一瓶旅行装的快干酒精洗手液在驾车前往商店以及其它公共场所之前和之后,都请记得用洗手液洗手。
    车上载有乘客时,在此疫情期间,请将车窗打开,保持空气流通。乘客下车后,最好用消毒湿巾擦拭车内或乘客曾经接触的地方。

    微信图片_20200407145844.gif


    相关实验证明:汽车方向盘上的细菌数可能是马桶座圈上的四倍。如果您每天开车通勤,记得每天用消毒湿巾擦拭经常被人接触的车内区域,并请特别注意方向盘!
    除了方向盘,变速杆、车窗、后视镜、门把手、安全带扣、空调通风孔,车内音响等车内配件也是经常会使用接触的地方。

    987.gif

    为方便起见,您可以使用消毒喷雾来清理这些部分,并确保在喷洒后用细纤维布擦拭干净。然后重新消毒双手,到家后再来一次彻底的清洗。保持手部卫生是杜绝病毒传播的一个重要环节。回家清洗前,记得不要碰触脸。

    157.gif

    如果您的车辆配有皮革装饰,请使用特定的皮革清洁剂进行处理。在清洁布质座椅时,可使用少量的洗衣粉加水,以免起泡过多难以清洗。

    二.车体外部消毒
    对于车辆外表,可以使用刷子加肥皂水强力擦洗,这种传统的清洁方式即可达到杀菌作用。漂白剂或过氧化氢在杀灭细菌方面效果极佳,但请避免使用它们清洁您的爱车,因为它们可能会对您的汽车造成伤害。

    微信图片_20200407145909.jpg

    同样的,仅在车窗和后视镜上喷洒蓝色含氨的玻璃清洁剂,不要在其它地方使用。每次给爱车加油时,都要记得清洁汽车的油门盖和里面接触油泵嘴的地方,因为这里是病菌滋生的温床。

    三.空调系统消毒

    空气质量安全是大家关心的重点,而空调重点作为车内空气的“守护者”,所以在空调滤芯的消毒尤为重要。空调在长期使用后,空调滤网成为了各种污染物及病毒的栖息地。

    车主可以将滤网拆除后,可先将滤网上的灰尘擦拭,用75%酒精及其它稀释后的含氯消毒剂进行消毒,最后用清水清洗晾干后安装。

    微信图片_20200407145916.jpg


    这样做可以有效除去车内原有异味,但缺点是拆卸安装比较麻烦。很多专业洗车机构都在采用臭氧消毒:

    臭氧消毒是车内消毒最好的方式,它不仅可以杀灭细菌,还可以消灭汽车内饰塑料件,皮革等产生的甲醛、苯等有害物质。
    老司机们,家中只需常备>20mg/h的臭氧发生器,消毒时放到车内自动工作即可;这样既可以省去了安装和拆卸滤芯的过程,同时还能消灭车内细菌、病毒、甲醛等等,非常方便。

    四.消毒注意事项

    在您为爱车日常消毒时,建议戴好口罩、手套和护目镜(若有的话),保护好皮肤和敏感黏膜。若使用消毒剂擦拭或喷雾后,应立即用沾有清水的洁净抹布擦拭干净,以免日后发生腐蚀。

    微信图片_20200407145920.jpg

    选用84消毒液等化学性产品一定要配置好稀释比例,因为这可能会造成您车内的零部件和装饰材料褪色、损坏、腐蚀、挥发毒性等情况;选用医用酒精消毒一是要注意酒驾用量,同时还要远离火源,避免出现酒精爆炸,汽车自燃等情况。

    五.该选哪种消毒方式?

    给大家介绍了车辆的消毒相关知识,很多老司机觉得特别麻烦。因为需要经常地擦拭、清洗、拆卸、安装;配置合适比例的消毒液、医用酒精;还要远离火源、远离阳光照射、勤通风等等。那么有没有一种最简单的消毒方式呢?

    微信图片_20200407145924.jpg

    有,这就是臭氧消毒。研究表明:臭氧的杀菌能力是抗生素600倍、酒精的1000倍、氯气/紫外线的3000倍!

    国内大型4S店都在采用臭氧消毒。也许在生活中您可能会有这样一种经历:在4S店预约清洗服务之后,如果您的车辆才刚刚清洗完,靠近汽车可能会闻到一股鱼腥味,这就是臭氧杀毒。

    强调重复:大型4S店都在采用臭氧消毒!!!在生活中您可能会在4S店预约清洗服务之后,遇到刚刚清洗完的汽车,靠近时若闻到了一股鱼腥味,那这就是臭氧杀毒。而且这股气味通风之后,很快就会消除!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0 03:02 , Processed in 0.196544 second(s), 27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