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9321|回复: 3

迈极炫竟然也出强光手电了,细节感人,先睹为快——豪客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9-11-26 15: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评测人:八天川藏极限挑战发起人——豪客
业界人称“坑王”,户外领域大神!江西婺源人氏,年龄不详;真实姓名不详,圈内人只知豪客大名;

话说,迈极炫不是做骑行车灯的吗?竟然出强光手电了,有点意思啊。迈极炫的骑行车灯RN800/1200今年表现不错,禁受住了八天川藏决赛残酷的考验,并在后续的销售和使用中获得了一致好评。他们的手电会是什么样的呢?
带着好奇心,从迈极炫手里拿到了一支样品,型号是:MOD 20。
图片1.jpg
(双十一刚过快递有些暴力)
橙色与黑色的搭配是我所喜欢的。我们团队的LOGO主色调也是黑和橙。黑色代表稳重,橙色代表热烈,我们都是成熟稳重而又热情靠谱的有为青年。全纸盒包装,绿色环保,今年迈极炫的产品包装都是这种纸盒包装,很符合环保理念,值得点赞!
图片2.jpg
安装好后,就是酱紫……
图片3.jpg
呃,忘了还有套。
图片4.jpg
尾部战术开关,带防滑纹,中规中矩。从功能上,战术开关只负责“开”或“关”,调节亮度则是另一个侧面开关的事,往下看。
图片5.jpg
手电头上有一个侧按键,用于调节亮度,分别是微光(1流明800小时)——低亮(30流明40小时)——中亮(100流明17小时40分钟)——高亮(350流明5小时20分钟)——超亮(1100流明2小时10分钟)——爆闪(1100流明)——SOS(30流明)。
这个档位设定我给好评,尤其是高亮档350流明。多数强光手电在高亮这一档会做到600-800流明,甚至更高,唯恐别人不知道他有多亮似的,我觉得是没必要的。这种小直通常都是拿在手上徒步时用,对亮度的要求没有那么高,600流明以上纯属浪费,而且会烫手,时间长了还刺眼。350流明徒步时足够用了,而且发热量低,能长时间握得住。当真正有需要强光应急时,可切换到1100流明或爆闪模式。
从档位设定可以看得出来,迈极炫是做过市场调查的,不是坐在工厂里YY的。
图片6.jpg
电池、筒身与尾部开关。我的感觉是防火O圈直径略小,螺纹宽度中规中矩。另外,迈极炫居然没快递带充电头的3500mAh的大招,而是用2600mAh的哄我,哼哼,哼哼……(据说这款手电还可以安装一个充电模块,不仅可以电池充电,还能给手机等设备充电)
图片7.jpg
手电头部还有一组弹簧。这个设计也可以说是很贴心,也是做过调查和分析的。在实际使用中,由于不同厂家的电池存在一定的差异,即使同样是18650,长度和直径也都会略有不同。如果弹簧长度不够,就有可能发生相对位移,导致手电熄灭或者自动跳档。
图片8.jpg
注意到图片中间那个黑乎乎的圆筒没?这个是安装在电池与手电筒身中间的,作用是消除电池直径的误差带来的松动和晃动,同时也可以更好地兼容CR123A(我个人不喜欢CR123A,又贵又不经用,而且多数是一次性的)。
图片9.jpg
手电头部,这一碗清水泡绿豆,看上去挺好。
图片10.jpg
光斑。请主动忽略白墙上的划痕……,光斑层次分明,线条圆润规则。老筒友应该猜出来反光杯的类型了。对,就是光面,不知道有没有橘皮版本的。我比较喜欢橘皮的,平顺柔和些。
图片11.jpg
微光模式正面照。别被照片骗了,看着像科幻电影中即将发射的激光炮,其实光线很弱。
图片12.jpg
手电套的挂载方式有两种,内层可穿在皮带上,外层带活扣,可以挂载在户外背包上。
图片13.jpg
尾部手绳。多数手电配的是军规伞绳,虽然结实,却略显粗糙,时间长了容易在皮肤上勒出痕迹。而迈极炫的这根手绳外面包了一层柔软的布,舒适性提高不少。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间加了个卡扣。
图片14.jpg
这个卡扣的作用,就是挂在手上之后,不用担心绳子会从手腕上滑脱。
图片15.jpg
这就是手电装在套中的样子。
关于IPX8级防水,我做了一个不完全测试:把手电打开,切换到微光模式,扔在装满水的花瓶里,泡30分钟后再取出来。然后切换到超亮模式(1100流明)点亮十分钟,观察灯头镜片上有没有雾气。如果有,说明进水了。反过来,如果进水了,那就会有雾气。
实际测试结果是:镜片干净,没有水汽。IPX8不完全防水测试通过。
请观看下面的视频:
还有一个卖点,我没有测试,就是高显色性,据说CRI高达90以上。这是什么意思呢?简单地说,CRI指数就是用手电照射某一物体时物体所呈现出来的颜色,与太阳光下该物体呈现出来的颜色之间的相似程度。通俗点说,就是逼真程度,数值越高越逼真,最大是100,表示完全相同,没有任何色差。
这个测试不太好做,不过凭我多年玩筒子的经验来看,这款手电的色温约为4800,接近上午10点时的太阳光。我不喜欢色温太高,高了会泛白,看上去似乎很亮的样子。然而,小直筒主要是近距离照明用,亮度不能太高,时间长了眼睛疼。相对而言,色温低一点,色彩还原度好一点,更贴近小直筒的使用场景。
目前这款手电已经上市,在淘宝/天猫迈极炫旗舰店有售,欢迎桐油入手,听说私粉美女客服可以拿到桐油体验价(5折)!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3-12-11 10:32
  • 签到天数: 20 天

    [LV.4]偶尔看看III

    发表于 2019-11-26 15:56 | 显示全部楼层
    啊?炫迈不是口香糖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该用户从未签到

     楼主| 发表于 2019-11-26 16:25 | 显示全部楼层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3-22 00:00
  • 签到天数: 536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11-28 01:00 | 显示全部楼层
    给介绍一下灯珠,电路,恒压恒流频闪啥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16 15:58 , Processed in 0.177202 second(s), 33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