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新用户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96|回复: 18

[机械加工] 博世含钴钻头能钻不锈钢吗?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14 22:21
  • 签到天数: 34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2-11 12:3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新用户

    x
    可能需要对一个厚度为2mm的不锈钢板材上的4mm孔进行扩孔,准备买博世6mm含钴钻头,看了评价,貌似有的人说可以钻不锈钢,有的人说钻不动。是不是钻不锈钢有啥技巧?手头有一个东成冲击钻,可以调节到不带冲击档位,转速也是可调的。
    博世含钴钻头.png
    回复 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2-5 01:2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2-11 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2-5 01:21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2-11 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26 08:21
  • 签到天数: 3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2-11 1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只要是正品的高速钢就能钻不锈钢,记得加水(钻一下泡一下水)和低速,还有手上的博世是有倒有后刃的,如果别的品牌没有后刃的记得磨一下再用,我用上工3.2打不锈钢螺丝15毫米沉孔做超薄套筒一点事都没有,刷刷的进。
    -5681bfa330a8b3be.jpg
    -3af316c8c07455cb.jpg

    点评

    看来低转速加水冷却是关键。 你那薄壁套筒内侧的六角形是怎么搞出来的?用它拧电位器旋钮锁紧螺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1 13: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14 22:21
  • 签到天数: 34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2-11 13:08 | 显示全部楼层
    uikyhuang 发表于 2019-2-11 12:54
    只要是正品的高速钢就能钻不锈钢,记得加水(钻一下泡一下水)和低速,还有手上的博世是有倒有后刃的,如果别 ...

    看来低转速加水冷却是关键。
    你那薄壁套筒内侧的六角形是怎么搞出来的?用它拧电位器旋钮锁紧螺母?

    点评

    用1毫米的不锈钢板,螺母边长加一半不锈钢板厚度划线,用钳子弯点角度,里边用螺丝上一串螺母,夹上划好线的不锈钢板上平口钳校正,然后焊上就可以了。手扭不会坏,可以支持比较大的扭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1 14: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难过
    2018-6-19 16:20
  • 签到天数: 326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9-2-11 13: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汗才2mm厚,4mm扩6mm孔随便hss标号的钻头都能

    点评

    hss标号是什么?有什么说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1 13: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2-14 22:21
  • 签到天数: 34 天

    [LV.5]常住居民I

     楼主| 发表于 2019-2-11 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捱多年 发表于 2019-2-11 13:17
    汗才2mm厚,4mm扩6mm孔随便hss标号的钻头都能

    hss标号是什么?有什么说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8-22 16:52
  • 签到天数: 509 天

    [LV.9]以坛为家II

    发表于 2019-2-11 14: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三爷 于 2019-2-11 14:11 编辑

    HSS高速钢
    HSS6542的也能钻,不一定要博世,只要含钴M35的都能钻,你这稍微扩一下也不厚加不加水无所谓,转速低一些,900以下,一开就最高容易烧钻头,慢慢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1 03:42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2-11 14:41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压着用低速慢慢钻,这个才是关键,钻头影响不大的,用台钻的话普通麻花钻头照样钻不锈钢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26 08:21
  • 签到天数: 3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2-11 1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Fireflying 发表于 2019-2-11 13:08
    看来低转速加水冷却是关键。
    你那薄壁套筒内侧的六角形是怎么搞出来的?用它拧电位器旋钮锁紧螺母?
    ...

    用1毫米的不锈钢板,螺母边长加一半不锈钢板厚度划线,用钳子弯点角度,里边用螺丝上一串螺母,夹上划好线的不锈钢板上平口钳校正,然后焊上就可以了。手扭不会坏,可以支持比较大的扭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4-15 23:53
  • 签到天数: 77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2-11 14: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用非用博世的,天工M35钻头就很好用,还便宜。我是卖五金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7-29 08:49
  • 签到天数: 87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9-2-11 15:5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27 21:01
  • 签到天数: 7 天

    [LV.3]偶尔看看II

    发表于 2019-2-11 1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高速钢钻头加水都是多余的,转速慢点就行了

    点评

    熟手无所谓了,新手的话钻头不好烧钻头事小,打到一半不锈钢发红的话就麻烦了,我猜应该是生成高硬氧化膜,反正一红之后那怕你用新钻头再打也很难吃进去了,那怕用坏几支新钻头打得通,薄板孔位置也偏的(厚板孔会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2 18:33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8-22 15:02
  • 签到天数: 1912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9-2-11 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厚度,扩孔无所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6-10-19 00:33
  • 签到天数: 4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9-2-12 1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yemao66 于 2019-2-12 13:53 编辑

    4MM到 6MM。单边就1MM。用枪钻打的时候。新手打的时候。容易一下子卡住。是我加工的话。枪钻上装个大于6MM的尖头型砂轮。扩一下空。就可以啦。最多浪费2个头子。一块钱成本

    点评

    说到点上了,6的钻头不易扭断,工件一定要夹紧!用脚踩或手压卡钻头很容易打到自己!切记!比一次打孔还容易卡钻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2-12 18: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26 08:21
  • 签到天数: 3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2-12 1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东方的云彩 发表于 2019-2-11 16:30
    高速钢钻头加水都是多余的,转速慢点就行了

    熟手无所谓了,新手的话钻头不好烧钻头事小,打到一半不锈钢发红的话就麻烦了,我猜应该是生成高硬氧化膜,反正一红之后那怕你用新钻头再打也很难吃进去了,那怕用坏几支新钻头打得通,薄板孔位置也偏的(厚板孔会比正常一次透的要大一些而且不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9-26 08:21
  • 签到天数: 31 天

    [LV.5]常住居民I

    发表于 2019-2-12 1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yemao66 发表于 2019-2-12 13:51
    4MM到 6MM。单边就1MM。用枪钻打的时候。新手打的时候。容易一下子卡住。是我加工的话。枪钻上装个大于6MM ...

    说到点上了,6的钻头不易扭断,工件一定要夹紧!用脚踩或手压卡钻头很容易打到自己!切记!比一次打孔还容易卡钻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慵懒
    2014-9-28 06:57
  • 签到天数: 1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2-12 18: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薄板阔孔用麻花钻头不容易钻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7-10-3 17:23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9-2-12 21: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上台钻打不了的,会累死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新用户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IE8.0 1920*1080

    GMT+8, 2019-8-22 21:58 , Processed in 0.150391 second(s), 66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