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2730|回复: 0

LED强光手电筒电压知识介绍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9-3 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LED手电筒电池可以直驱(就是直接将电池的两端用导线链接到LED的正负接头上)大部分LED的,但是电流不稳定,有大有小,容易造成LED寿命缩短产生光衰,所以控制电压和电流的手电筒专用电路就诞生了。
      手电筒电路主要有下几种:
      讲之前先说个几个常识,什么是输入电压、电流和输出电压、电流。
      电筒的供电原理是电流从电池出来,经过电路调整,然后输入到LED进行工作;
      输入电流、电压就是指电池端链接电路之间的电压和电流;
      输出电流、电压就是指电路和LED之间的电流和电压。
      1、手电筒:升压电路
      主要用于使用1AA、2AA电池的手电,因为大部分LED的工作电压在3.6左右,AA电池电压在1.2-1.5,电压不够,需要将电压升到3.6才能使LED正常工作,也就产生了这种电路。
      2、手电筒:降压电路
      一般用在双锂电手电筒上的,比如用2节16340的手电筒,LED的工作电压在3.6,而2节16340串联的电压有7.5V左右,就需要把电路的输出电压降到3.6为LED供电。
      3、手电筒:自动升降压电路
      顾名思义就是当电池电压高于LED的工作电压的时候就把输出电压降到LED的工作电压,当电池电压低于LED工作电压的时候把输出电压升到LED的工作电压,这样就产生了恒压恒流,这就是最理想的电路了。
      对于区分电路的水平,大家习惯用效率来区分,当然还有发热、体积等因素。这里给新手讲一下什么是电路的效率。根据欧姆定律计算:功率等于电流乘以电压,所以电路效率就是指输出功率(输出电流乘以输出电压)除以输入功率(输入电流乘以输入电压)。一般一个好的电路效率在90%以上就是不错的了。那有人问了,那10%跑到那里去了,这10%让电路本身给消耗了,所以说电路消耗的电量越小,电池的利用率越高,这个电路的档次也就越高。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19 08:38 , Processed in 0.192110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