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56|回复: 0

兔比兔:如何合理规划孩子的暑假教育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7-17 14:2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如何合理规划孩子的暑期教育,让家长和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期?兔比兔表示,一份科学合理的假期计划显得至关重要。小到孩子的兴趣培养,大到专业教育机构的选择。家长都要与孩子一起参与计划的制定与执行,寓教于乐不仅能养成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还能让孩子懂得规划好自己的时间,让孩子更主动的参与到学习任务中、完成更多有意思的事情,让父母带娃也会更加轻松,一举多得。
              培养规律的假期生活习惯
          假期与上学期间不同,但并不是就可以随意安排,尤其在生活习惯上。具体的作息时间和生活内容可以做些调整,但也要有一定的规律,不是今天想10点睡就10点睡,明天玩开心了就可以12点睡了。时间和内容设置可以宽松,但生活的习惯和统一的标准要坚持,这样孩子才是在统一的规律上生活,也可避免“玩疯了”,上学后要收心。
              给孩子创造动手能力的机会
          暑假期间,家长要有意识地引导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与孩子进行角色互换,锻炼孩子的独立生活能力,提高孩子的责任心。这样孩子会懂得珍惜父母的劳动成果,会主动把自己的事情做好。
              给孩子创造生活体验机会
          鼓励孩子参加一些适度的社会活动或公益劳动,如社区活动、帮助残疾人活动、非简单旅游性质的夏令营等。使其在与人交往的过程中锻炼孩子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同时培养其助人为乐、与人为善的良好品格。鼓励孩子结交一批有共同爱好和志向的朋友,在互相交往中共同进步。 
         
              带孩子去旅行认识外面的世界
          家长可以利用假期带孩子出去旅游下,不仅可以增长孩子的视野,见识到更多的新鲜事物,同时还可以锻炼孩子的身体和适应能力。孩子通过接触到不同的风俗人情会了解更多的社会和人生知识,对以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合理地规划暑期作业
          假期,学习也应该是考虑的重点,在做假期生活规划的时候,要单独对学习进行规划,比如:假期作业要有进度表,严格按照进度表进行,如果平均到每天,对孩子的时间占用比重并不大。
              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阅读不仅有助于增长知识,开发智力,还能陶冶情操,转移电视、游戏的诱惑。暑假正是让孩子培养阅读兴趣,积累阅读量的大好时机。
              制定学习计划,培养孩子兴趣爱好
          暑假是孩子发展个人兴趣的黄金时期,每天应留出一部分时间,对孩子感兴趣的事情,有计划引导性的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通过系统专业的培训,让孩子的兴趣成为专业力量,助力孩子成长。
          假期对于家长和孩子非常都重要,是400米环形操场的弯道,合理的安排和规划可以让孩子有意想不到的成长,故假期成为家长和众多教育机构抢夺的时间点。随着暑期的临近,周边有孩子的朋友都疯狂了起来,各种兴趣班的调研、课程的试听。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往返于不同的培训、辅导教育机构,除了优选课程内容、师资和机构,更要细心研究课程时段,各种排列组合后,稍有不慎就会让孩子出现“赶场式”的学习,让孩子学习压力很大,家长也非常的累。
          如何让家长更方便的选择适合孩子的教育机构,兔比兔教育服务共享平台以此为己任,注重教育服务体验,通过制定“机构质量评估与审核机制、机构服务点评机制、处罚机制、退出机制”四大机制保障平台上教育培训机构质量。基于定位及学生兴趣爱好、智选最合适学生的教育培训机构与教师资源,让家长放心选,学生安心学。
文章1-1.webp.jpg 文章1-2.webp.jpg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19 06:15 , Processed in 0.176178 second(s), 28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