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620|回复: 0

户外徒步遇毒蜂!不要慌,这样处理才科学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7-12 10: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不少人开始计划长假户外出行,出行前要注意哪些方面的准备呢?四川大学华西**急诊科医师韩恩泽来告诉你。
    遇上咋办?不要跑衣服裹头部
    韩恩泽说,若遇蜂巢应绕行避开,不要靠近。马蜂很凶猛,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去招惹。不小心进入它们的生存区域,干扰到它们的生活,它们就会聚集起来,对人进行围攻、伤害。
    万一不小心“捅了马蜂窝”,可取衣物裹住头部,蹲下身子。千万别回击,不然马蜂会跟你纠缠不清,没完没了,而且人越跑它越追。以静制动,是最佳选择。
    被蜇咋办?挑蜂刺但别挤伤口
    韩恩泽说,假如不幸被马蜂蜇伤,应尽快就医。距**较远的话,可采取急救措施,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但绝对不要挤压伤口,避免剩余毒素进入体内。挑出毒刺后可用氨水、苏打水、肥皂水甚至尿液涂抹被蜇伤处中和毒性。
    探客户外手电提醒你,疼痛厉害者可服用镇痛药,并用冷水浸透毛巾或者用毛巾包冰块敷在伤处以减轻肿痛,然后尽快到就近**进行治疗。
    怎么预防?进山前不要喷香水
    毒蜂蜇伤人在网上也引发了大量讨论,不少网友说,要徒步进山旅行的市民可以携带驱蜂水、着深色衣服,不要将身体露出来。
    韩恩泽说,网友的意见也可以参考,不少市民外出携带的风油精的确能应急。进山的市民,出行前尽量选择穿着厚实完整的紧口衣服,戴上帽子,避免露出胳膊、小腿等部位,不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不要涂抹化妆品和喷香水。
    马蜂蜇伤急救方法
    用镊子把毒针拔出来,尽量避免挤压伤口。用肥皂水、苏打水甚至尿液涂抹被蜇部位。肿胀严重可用冷毛巾湿敷,20分钟换一次。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5 11:47 , Processed in 0.186377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