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428|回复: 0

新驴注意,玩户外先看看这些建议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5-21 11: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刚开始徒步的时候,都有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你刚刚参与到户外徒步的阵营中来,一定不要急于求成。给大家如下建议,以供参考。
    1.考虑负重
    建议尽可能的轻的负重,并且有一定程度的灵活性。但是也要包括你必要的生活必需品。特别是如果你要出去很长时间的徒步,你更加想要轻松一些。
    2.选择一个合适你的背包
    我们首先要遵循舒适和轻便的态度,去选择一款适合自身的背包。背包太重要了,如果你的背包让你感到不舒服,那么在未来的行程中都不会好过的。所以,对于背包还是需要慎重一些。
    3.贵重物品尽量不要带
    钻石戒指、宝石等等,任何有价值的、对你有意义的珍贵物品,在你出去徒步的时候就不要带了,因为出去徒步,你会专注于做相关的事情,如跑步和爬山等,你带若是带上这些一是没有必要,也不方便,再者假如丢失了,你也很难会找到。
    4.选择一双合适的鞋子
    还有什么能比在徒步的时候穿了一双不适合的鞋更糟糕的呢?如果你购买一双新鞋,那么你就在徒步之前,先穿它个一个星期来适应它,因为新鞋一般都会磨脚。没有人会愿意上时间走路,而脚上都是水泡的。选择鞋的时候要记住,一双适合你的鞋都应该考虑到一个湿环境,能不能防水、干燥气候、通风、透气等因素。
    5.让别人知道你要去哪里
    这一条也尤为重要,毕竟你是去到户外的环境,你无论如何都需要告诉你身边的亲戚朋友们,你要去哪里。你的路线大致是什么样的,让他们知道你在哪里,并让他们知道你打算采取什么路线。不要觉得这没必要,这很有必要,特别是当你是自己独身一人的时候。任何时候,安全总是第一位的。
    6.清楚的知道带了什么装备
    你最好列一个清单关于你所需要的一切,你出去时候背包里该带什么东西、要放置的装备等。即使是有经验的徒步者离开家时也应该这么做,防止你遗忘掉重要的东西。另外,急救箱是必备的。
    7.正确评估体能
    如果你不习惯一天下来走很多英里路,那么就不要强迫自己。要根据你身体自身的实际情况来制定每天该走多少,根据你的经验来执行你的计划。避免途中不必要的麻烦和风险。
    8.学会休息的步法
    对于走路,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办法,在徒步的时候,应该用一个自己比较舒适的方法走路,这样的你的体力能够得到科学有效的利用。
    9.注意科学休息
    一般每走50分钟需要休息10分钟,不同的人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衡量加减。
    10.习惯使用登山杖
    在户外活动中,适当地利用装备,有时候能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户外爱好者来说,在徒步的时候如果能有两根登山杖与你同行,能为你带来不少便利。
    11.学会辨别方向和确定自己的方位
    安全第一是户外轻松徒步的前提。在野外,如果不小心迷路了,可能会很危险。为了避免迷路,除了跟经验丰富的领队、向导活动外。作为每一个参与者在徒步的时候,还需要多留心,清楚自己的位置与方向。如果队伍中这样细心的“识途老马”有好多,一旦迷路也一般能回到来时的路上。
    12.保护好膝盖
    很多驴友因为不够重视膝盖的保护而疼痛倍受折磨,膝盖是人体最薄弱的关节,膝盖都是承受压力最大的环节。膝伤可能突然而至,而且很可能是不可逆的。为了维护我们的身体健康,膝盖的保养应该引起我们的特别重视。
    最后,探客户外手电提醒大家记住,积极主动并没有错,宁愿多花一点时间来准备一些基本的食物、水、保护的元素、导航、地图、火、刀、闪光灯和急救箱,不断地从错误中吸取经验。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06:13 , Processed in 0.166417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