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4755|回复: 4

北大研究生穿越太白山失联三天被找到 徒步路线或违反规定

[复制链接]

该用户从未签到

发表于 2018-5-3 16: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摘要]4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研究生杨某(28岁,四川成都人)与两名同学到宝鸡太白山游览。杨某与同学涂某、王某3人于4月28日下午从太白山游客中心买票上山,走的是鳌太穿越线,原定路线为拔仙台至跑马梁至都督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5月1日,一则来自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的“紧急求助”帖引发关注。发帖人称,来自西安北京大学校友会,北京大学16届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研究生杨勇在陕西太白山徒步时失联,至今已超过40小时,恳请有野外搜救经验的资源的校友帮忙,也希望能够联系杨勇的收集运营商通过手机定位协助寻人。
  求助帖提到,杨勇和两名朋友(均为北大微软研究生同学)于4月28日下午从太白山游客中心买票上山,走的是鳌太穿越线,原定路线为拔仙台至跑马梁至都督门。29日下午,杨勇在拔仙台正南无名山脊和西边跑马梁之间的小山脊,单人前往探路,之后与队友失联,走失附近的地标为佛爷池,走失时背帐篷及两天口粮。30日,杨勇的同伴报警,景区派出所当天下午开始发动村民搜索。
  随后,上海城市搜救队、眉县公安、太白景区管理方、陕西曙光救援队、雷霆救援队等陆续加入援助,同时得到了陕西省政府、应急办、宝鸡市政府、眉县政府、汤峪政府的高度关心和支持。




  北青报记者同时联系到参与救援的陕西曙光救援队太白山支队的段队长,他称,从4月30日上午开始,他们接到警方的协助要求就有10名队员开始参与搜救,目前已经搜救了一天一夜,也已到达杨勇和同伴失联的地点,但没有找到他,也尚未发现进一步的搜救线索。
  据段队长介绍,杨勇失联的地点海拔3700多米,已经属于无人区,也是太白山景区明令禁止进入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如果顺利的话,下山也需要一两天的时间。同时,太白山上温度低至零下4度,“昨天还飘了点雪,今天天气好转了”。
  陕西曙光救援队的陈队长也对北青报记者表示,在太白山景区每年都有人上山失联,杨勇选择的熬太穿越线是景区明令禁止的路线。
山上情况复杂,有些路是动物踩出来的,如果野外经验好能自己走出来,在原地等待救援,如果没有经验可能自己迷路又乱走,在山上有没有手机信号,搜救人员找他就像捉迷藏,比较困难。(北青报记者李涛 实习生 戴幼卿)




 4月28日下午,北京大学研究生杨某(28岁,四川成都人)与两名同学到宝鸡太白山游览。4月29日下午,杨某探路时与队友失联。事发后,多方力量参与到救援当中,昨日中午,杨某在失联近3天后被救援人员找到,目前状况良好。
  三人穿越鳌太 一人失联
  警方村民救援队联手搜索


  5月1日,一则“紧急求助”的网帖引发关注。发帖人称,北京大学2016届软件与微电子学院研究生杨某在穿越太白山时失联。杨某与同学涂某、王某3人于4月28日下午从太白山游客中心买票上山,走的是鳌太穿越线,原定路线为拔仙台至跑马梁至都督门。
  4月29日下午,杨某在拔仙台正南无名山脊和西边跑马梁之间的小山脊,单人前往探路,之后与队友失联,走失附近地标为佛爷池,走失时背帐篷及两天口粮。4月30日,涂某、王某报警,景区派出所当天下午发动村民搜索;之后,上海城市搜救队、眉县公安、太白景区管理方、陕西曙光救援队、雷霆救援队等陆续加入援助,并得到了陕西省政府、宝鸡市政府、眉县政府等高度关心和支持。
  失联地点海拔超3700米
  属无人区、野生动物保护区
  眉县公安局汤峪派出所民警称,杨某等3人是4月28日从景区进山的,在经过景区安检时,安保人员检查出杨某等人随身携带了两个户外用的液化气罐,按照规定,安保人员当场收缴了液化气罐。随后,他们三人坐景区缆车到达大爷海开始徒步,之后就发生了杨某失联事件。杨某失联的地点海拔超过3700米,属于无人区,也是太白山景区明令禁止进入的野生动物保护区。另据了解,杨某等人原来计划的路线也是不允许穿越的线路。
  走错路偏离计划路线失联
  巧遇驴友跟着下山
  参与救援的陕西曙光救援队太白山支队段建军支队长表示,4月30日下午他们接到协助救援的通知后,这几天和来自多个地方的救援力量共80人展开搜救。昨日中午12时左右,找到了杨某。据介绍,杨某因走错路偏离了计划的路线,与同伴失联后,沿着鳌太线独自前行。昨日上午,杨某巧遇一队穿越鳌太线的资深驴友,跟着这队驴友下山途中碰到救援人员。
  段建军说,近期太白山天气较好,加上杨某身体条件不错,装备物资也比较齐全,才没有发生危险。杨某的身体状况和精神都比较好,救援人员和杨某昨晚7点多全部安全下山。
  据了解,近年来,鳌太线上几乎年年都发生驴友失踪、死亡事件。虽然事故频发,但依然有驴友不顾危险前往鳌太进行穿越。针对此情况,去年10月,太白县人民政府发出公告,要求今后组织开展穿越山岭、攀登山峰等具有危险性的健身探险旅游活动,组织者应提前5日进行ba,否则有可能受到最高2万元的处罚。
  昨日下午,据知情人称,对于杨某此次徒步穿越是否违反相关规定,警方正进一步调查。 华商报记者 杨宁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1-3-31 10:15
  • 签到天数: 61 天

    [LV.6]常住居民II

    发表于 2018-5-3 18: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国家就不会路线上设应急小屋。路口收费。挡不住就开放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24-2-9 20:10
  • 签到天数: 1877 天

    [LV.Master]伴坛终老

    发表于 2018-5-3 19:2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种应该先交钱后搜救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8-8-6 09:31
  • 签到天数: 5 天

    [LV.2]偶尔看看I

    发表于 2018-5-3 2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运气不错
    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 TA的每日心情

    2018-5-11 15:53
  • 签到天数: 2 天

    [LV.1]初来乍到

    发表于 2018-5-11 16:0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0 22:31 , Processed in 0.175711 second(s), 32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