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540|回复: 0

手电筒小知识——手电筒类型、LED手电优点、选购技巧。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4-20 16: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本帖最后由 深圳光中道电子 于 2018-4-20 16:09 编辑

    手电筒,是一种手持式电子照明工具。典型手电筒有一个经由电池供电的灯泡和聚焦反射镜,并有供手持用的手把式外壳。虽然是相当简单的设计,它一直迟至19世纪末期才被发明,因为它必须结合电池与电灯泡的发明。
        LED手电筒是以LED发光二极管作为光源的一种成熟应用照明工具,它具有省电、耐用、亮度强等优点。
       
         一、LED手电筒的类型
        目前市场上各类照明用手电筒,主要有塑料手电筒、LED手电筒、铁手电筒、铝合金手电筒、不锈钢手电筒、手摇手电筒、环保手电筒、电蚊拍手电筒等许多种类。这里我们重点了解下LED手电筒的分类。
        目前常见的LED手电筒有小巧的钥匙扣型、多灯头型、单灯头大功率型等。从电源的类型来看,有采用一只AA电池或一只AAA电池,有的采用三只AAA电池,也有的采用三个纽扣电池的,还有采用手动发电的等等。
       
         二、LED手电筒种类
        1.小巧型LED手电筒
        小巧型LED手电筒是指采用一个AA电池或AAA电池的多灯头小手电筒,或是采用三个纽扣电池的袖珍手电筒或者钥匙扣手电筒。这类小巧型LED手电筒的聚光效果也较差,耗电还较大,但在城市中用于临时应急照明或夜间看物等并非长时间使用的情况下,还是有一定的实用价值。这种电筒由于使用时间不多,常常是存放起来临时使用,因此最好采用密封较好的碱性电池(一般可以存放两三年不致失效),不要用普通碳性电池,以免长时间不用会流出电解液而损坏手电筒。
        2.手动充电LED手电筒
        手动充电LED手电筒有两种类型。一类是这种手电筒中有一个活动的圆柱形磁体,在手摇动时能在一个线圈中滑动,线圈产生电流并经整流后对蓄电池充电,点亮一个LED发光。另一烊是用手压带动发电机转动的手电筒,这种手电筒的价格更低,但是这类手动发电的LED手电筒大多可靠性不好。
        3.采用三只电池的多灯头型
        灯头(即LED)数从十几个至二三十个,多的达到四十多个灯头。电筒的外壳大多是采用铝合金制造,电筒的开关有的设置在尾部,有的设置在侧前部位,侧前部开关用起来较方便些。由于高亮度LED的燃点电压约在3V左右,所以这种用三个AAA电池的LED手电筒不需要进行升压就能直接点亮,因此电源的效率较高,仅有很小的能量消耗在限流电阻上。需注意的是,并不是LED数量越多就越好。还要注意的是,要看看灯头后面是否有质量较好的反光膜,它能把LED散射的光线反射出来,可以提高手电筒亮度的20%~30%这种多灯头手电筒的主要缺点是聚光效果不太好,明显不如普通手电筒的聚光效果好,因此照射到远距离物体上时就显得不够亮。
        4.单灯头大功率LED手电筒
        单灯头大功率LED手电筒,是指采用一只功率为1W~5W的单个LED发光的手电筒。这种单灯头手电筒所用的大功率LED,有采用国产的也有采用进口的。一般来说进口的大功率LED发光效果较高,但价格要高得多。这种单灯头大功率LED手电筒的最大优点是聚光效果较好,不过还是要看电筒的聚光罩的制作是否精良。制造较正规的单灯头大功率LED手电筒,其聚光效果接近普通手电筒,而且亮度还要高一些。
        5.塑料壳可充电LED手电筒
        采用塑料外壳的可充电手电筒,往往是较廉价的采用铅酸蓄电池的多头LED手电筒。这种手电筒的灯头从五个至二十多个不等,并且还自带电容降压的充电器,充电也还方便。这类塑料外壳可充电LED手电筒,售价一般都不高。这类手电筒的聚光效果也不太好,但总体亮度不错,其主要缺点所用铅酸电池需要经常充电才能使蓄电池不致提前失效;即使维护较好,这类铅酸电池也只能用一年多就会失效。这种手电筒是将铅酸电池与手电筒做成一体的结构,失效后一般还不易更换。
       
        三、LED手电筒的优点
        LED的内在特征决定了它是最理想的光源去代替传统的光源,它有着广泛的用途。
        1、体积小
        LED基本上是一块很小的晶片被封装在环氧树脂里面,所以它非常的小,非常的轻。
        2、耗电量低
        LED耗电非常低,一般来说LED的工作电压是2-3.6V。工作电流是0.02-0.03A。这就是说:它消耗的电不超过0.1W。
        3、使用寿命长
        在恰当的电流和电压下,LED的使用寿命可达10万小时。
        4、高亮度、低热量
        5、环保
        LED是由无毒的材料作成,不像荧光灯含水银会造成污染,同时LED也可以回收再利用。
        6、坚固耐用
        LED是被完全的封装在环氧树脂里面,它比灯泡和荧光灯管都坚固。灯体内也没有松动的部分,这些特点使得LED可以说是不易损坏的。
       
        四、选购LED手电筒的注意事项
        1、头数适中。家用的一般不要超过12头,使用的电池在2~3颗比较好,再大了有点浪费,用于其他特殊需要的可根据需要自己确定。
        2、焊接要牢。每只二极管都是通过焊接连接在线路板上的,如果有虚焊接触不好,就有可能造成不亮或影响整体使用。
        3、电珠聚光面尽量集中一点。这种手电筒不像普通电筒可以调整焦距,选购时应注意不要有散光现象。
        4、电源开关接触要明显。这种手电筒多采用旋转式开关,拧紧就开,再拧松就关,如果接触不明显,很容易造成时亮时灭的现象。
        5、注意防水。由于它属于电子产品,手电筒前部有一块线路板,一旦进水容易发生短路,造成损坏。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20:27 , Processed in 0.168309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