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255|回复: 0

如何跑好一场马拉松?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4-20 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去年11月,肯亚马拉松好手 Eliud Kipchoge,在拥有两百年历史的牛津大学分享了他在世界级马拉松赛夺冠的经 验与智慧。曾经是前世界纪录保持人及伦敦马拉松赛事总监的David Bedford在聆听Eliud分享后表示,他认为 Kipchoge会以世界上最伟大的跑者的身份退役。
    Eliud Kipchoge 分别针对不同的理念发表他的阐述,而这一些智慧都帮助他维持训练以及好表现。
    关于自律
    只有遵守纪律的人才能在常规的生活中感受自由。如果没有纪律,那么就会是情绪的奴隶。
    准备工作
    赢得比赛并不重要,成功也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准备与规划。当你计划与准备得宜,成功与胜利就会在眼前。
    积极思考
    把事情做到尽善尽美并引以为乐。这是亚里斯多德的话语。
    一致性
    如果想成为专业人士,一致性就是关键。我对我的目标与训练非常严格,当我错过一次训练安排时会为此睡不安稳 。
    心理建设
    在竞赛中心理建设扮演着重要角色。如果你不驾驭自己的思想,那么情绪与坏想法就将统治你。这就是我对这项运 动的看法。竞赛过程中疼痛时,我会逼迫自己去思考距离而不是臣服于疲劳疼痛。因为思考太多会导致竞赛的专注 力。
    比赛策略上
    马拉松前半程只是正常的跑步。30公里过后身体便会感到无处不疼痛,探客手电提醒大家,尽管肌肉疼痛,但只有淮备得宜的运动员在 30公里之后才能维持下去。学习去适应感受,竞赛过程中本质就带着不舒服,接受改变。
    相信自己
    准备一场马拉松需要五个月的时间。当我站在起跑线上,我会想起过去五个月做的训练跟任何事情。相信自己的训 练。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5 08:35 , Processed in 0.192109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