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97|回复: 0

骑行时坐垫不舒服?你可以试试这样做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4-11 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每个人在骑行的过程中都会有过屁股不适的经历。主要表现为接触坐垫的部位有时会不适或者疼痛。那么我们怎么有效的预防这些症状发生呢?怎么合理减少骑行时坐垫对我们造成的不适?探客骑行手电今天就和大家一起聊一聊。
    一、仔细去感受
    骑行时如果你的下半部开始出现僵硬的感觉,那么就不能忽视坐垫给你带来的伤害。如果认为这只是一个过程,慢慢就会练出“铁屁功”就会适应,那你就错了。不顾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而继续骑行的话可能会造成更加严重的后果。
    二、把屁股从坐垫抬起来
    即使不爬坡,每10-15分钟站起来离开坐垫也会帮助你的血液顺畅流通。
    怎么合理减少骑行时坐垫对我们造成的不适?
    三、检查坐垫的位置
    仔细而正确地调试车辆,特别是合适的坐垫高度往往会产生明显的乘骑感觉改善,也可以防止你在坐垫上东扭西歪。
    四、穿上合适的服装
    一条合体的带有护垫的骑行裤会起到非常好的保护作用,用一点护肤霜可以进一步的减少摩擦从而起到明显的保护作用。
    五、保持个人卫生
    保持个人卫生可以防止各种细菌感染的发生。每次都应该穿洗干净的骑行裤,而且当汗水把骑行裤浸湿的时候避免到处乱坐。
    怎么合理减少骑行时坐垫对我们造成的不适?
    六、选好坐垫
    每个人的臀形不尽相同,也没有一个坐垫能适合所有人。不要傻乎乎的认为那种又大又肥的坐垫最适合屁股,有时候那些瘦小细长的非常轻薄的坐垫反而更舒服。虽然随着时间推移,坐久了的坐垫也会慢慢的开始发生变形从而适合你的臀形,但这恰恰是因为它原先不适合你的屁股,也是造成后背和腰骶部疼痛的元凶。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GMT+8, 2024-3-29 12:38 , Processed in 0.175188 second(s), 24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