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找回密码
 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查看: 1133|回复: 1

这五种不同类型的翡翠你知道么

[复制链接]
  • TA的每日心情
    开心
    2019-12-3 17:33
  • 签到天数: 125 天

    [LV.7]常住居民III

    发表于 2018-3-22 1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注册成为会员,享受更多功能。

    x
    翡翠.jpg
    翡翠饰品有五种商品类型,天然的一种、优化的二种(漂白、浸蜡)、处理的二种(漂白后聚合物充填处理、染色处理)。这里特别要提及的是“处理”一词,往往与人们意识中的处理品的含义相等同,其实不然,处理仅是对翡翠的一种改善,一种天然不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利用。
    1、天然翡翠饰品
    系指原料经机械的切割、粗磨、细磨、精磨、抛光等工艺流程加工而成,凡高档的翡翠饰品如镯、佩、坠、珠、戒面等,均由物理机械加工过程制作而成,国家标准检测结论一栏名称为“翡翠”,民间俗称“A货”。

    2、漂白翡翠饰品
    是一种化学处理方法,目的在于溶解翡翠饰品表面不和谐的杂质(矿物)色调,其溶解只限于表面,以使翡翠饰品表面更加纯洁、美观,漂白是一种传统工艺,国家标准检测结论一栏名称为“翡翠”,民间俗称“A货”。
    3、漂白后浸蜡翡翠饰品
    可视为对翡翠饰品表面覆盖及表层中微细裂隙的蜡充填作用,浸蜡可增加翡翠饰品表面的光洁程度,可部分填补因加工过程中形成的粗糙面,尤其是一些雕件的旮旯角角部分,浸蜡可掩盖翡翠饰品涉及表层的原生、次生微细裂隙,使翡翠饰品粗看起来更加悦目,是一种传统工艺,国家标准检测结论一栏名称为“翡翠”,民间俗称“A货”。

    4、漂白后聚合物充填翡翠
    由于翡翠胚料结构疏松;酸蚀清理杂色留下深大缝隙;硬玉结晶粗大加工剥落;人为提高透明度注胶等原因,需要提高翡翠饰品外观美和耐久性,必需用聚合物填充固结,这样可以利用一批类似原料,因这不属传统工艺,国家标准检测结论一栏名称为“翡翠(处理)”,民间俗称“B货”。
    5、染色翡翠
    翡翠原意为绿与红(褐),但以硬玉矿物组成的硬玉岩原料白色、无色者很多,加工成饰品后色调单一,很难钩引起人们购买的欲望,但通过人工染色后变得十分美观,国家标准检测结论一栏名称为“翡翠(处理)”,民间俗称“C货”。
    由于工艺的需要,染色翡翠常与漂白后聚合物充填翡翠工艺相接合,国家标准检测结论一栏名称为“翡翠(处理)”,民间俗称“B十C货”。
    照玉手电V2.jpg


    回复 dsu_marcocopyright:copyright

    使用道具 举报

  • TA的每日心情

    2018-5-16 12:33
  • 签到天数: 272 天

    [LV.8]以坛为家I

    发表于 2018-3-22 1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路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论坛自带搜索|下载论坛app|手电大家谈-手电筒爱好者之家 ( 备案序号:鲁ICP备05002565号 )
    以上言论纯属个人观点,与手电大家谈立场无关。
    最佳浏览模式:1920*1080


    GMT+8, 2024-4-24 21:46 , Processed in 0.187861 second(s), 29 queries , Gzip On.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